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公卫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07-10   字体大小T|T

    为促进高校学生深入了解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吸纳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 20227月10日,学院线上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学院院长王俊玲,副院长罗斌,教授刘兴荣、崔红梅,副教授张格祥、裴鸿波、薛红丽王晓辉,讲师刘迪茹出席开营仪式,王俊玲院长发表致辞,活动由副院长罗斌主持。

    开营仪式上,王俊玲院长进行致辞,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优秀大学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本次夏令营活动是各高校学生深入了解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重要平台,希望各位营员可以共同感受科研的魅力,倾听公卫人的声音,结识更多的良师益友、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多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随后,副院长罗斌从学院学科发展历史、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研究生招生等方面详细介绍学院情况。营员同时观看了兰州大学宣传片《至公之路》,他们对兰州大学和公共卫生学院有更加直观、全面的认识。

    刘迪茹讲师做题为《顶天立地,引领未来》的专题讲座,从健康中国战略、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等方面详细讲述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她希望各位同学坚守初心,将公共卫生使命继续传承。

    随后,学院开展师生面对面座谈会,各研究所教师代表详细介绍各研究所学术团队、科研成果等,营员们与教师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就科研、感兴趣专业方向、未来规划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活动吸引了天津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及重庆医科大学等17所高校的23位优秀学子参加。活动最后,罗斌副院长主持结营仪式,他希望营员们积极推免和报考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加入到公共卫生事业的行列中,勇担使命,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