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通知公告

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暑期师生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21-07-09   字体大小T|T

为了聚焦前沿,加强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建设,扩大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学院根据2021年学校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工作安排,通过多个平台,全方位为师生们提供丰富的暑期学习、实践、交流机会,组织开展系列教学及科学研究活动。

一、活动主题

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与医学教育创新

二、活动时间

2021年7月-8月

三、活动安排

时间

地点

活动主题

活动内容

7月9-11日

勤博楼4008会议室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师生面对面交流,学习参观等一系列活动。促进我国高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增进学生对相关学科学习和研究的兴趣,吸纳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

7月11日

高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本科生实践能力建设

有效发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独特的育人功能,了解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组织形式,巩固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锻炼实际的工作技能,由教学副院长、副书记和相关带教老师及学生赴高台开展本科生实践能力提升活动。

7月12日

勤博楼东侧二楼报告厅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卓越公卫•萃英健康大讲堂”第十八期

为了聚焦科学前沿,加强教师科研交流,扩大研究生科学视野,学院特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副主任,浙江大学医疗保障大数据和政策研究中心周旭东教授团队,做题为“促进中国弱势儿童健康和发展——从学术证据到实践”的报告。

7月15-17日

北京

群医学与公共卫生、医防协同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力发展医学卫生健康事业任重道远,如何融合运用当代医学及各学科知识原理,统筹个体卫生行为与群体卫生行动,实现全民人群健康,推进群医学的发展与实践。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在北京举办第二届群医学与公共卫生论坛暨第四届由心讲堂。

7月15-17日

遵义

公共卫生体系改革与西部公共卫生教育发展

探讨新时代新征程西部公共卫生教育改革与发展,一流“金专”“金课”“金师”建设等,由遵义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西部公共卫生教育论坛2021年会。

7月17-19日

贵阳

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的建设

加强高等院校公共卫生与预防专业教学能力建设、提供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间的交流学习机会,2021年全国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暨教育部高等院校公共卫生与预防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届第四次会议在贵阳举办。

7月19日

贵阳

研究生招生宣传

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吸引优秀生源,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赴贵州医学大学,通过宣讲、座谈等形式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8月2-4日

兰州大学

逸夫科学馆

协和-兰大共建“健康丝绸之路”专家论坛

以北京协和医学院与兰州大学联合共建为契机,全面发掘广大新兴学科之间潜在的互补互利机会,全面深化北京地域与丝绸之路区域之间经济贸易、基础设施、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关系,发挥高校的智库作用,为健康丝绸之路的发展建言献策。

8月4-7日

兰州市宁卧庄宾馆

2021全国环境与健康大会

加强环境与健康领域的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提供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中国毒理学会工业毒理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毒理学会生化与分子毒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协办的“2021年环境与健康学术会议(中国·兰州)”

四、活动要求:

1.参会人员由学院协同主办者确定,请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入场参加活动。

2.教学活动安排交流研讨环节,请参会人员提前了解相关内容,欢迎各位师生参加。

3.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