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术动态

学院成功举办“卓越公卫·萃英健康大讲堂”第二十五期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6   字体大小T|T

为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师生综合学术素养,2022年5月6日,学院于勤博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卓越公卫·萃英健康大讲堂”第二十五期讲座,特邀请兰州大学电镜中心彭勇教授、雷东升教授、邓霞博士、姚会萍助理为师生讲授分析电子显微学相关领域研究进展及应用。讲座由罗斌副院长主持,学院近百名师生聆听此次讲座。

彭勇教授以《兰州大学电镜中心设备介绍及分析电子显微学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为题为师生们作报告。介绍了兰州大学电镜中心、兰州大学电镜中心的设备、兰州大学电镜中心科研支撑情况等,并举例说明了电子显微学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

雷东升教授以《冷冻电镜三维重构技术及其在生物大分子结构研究中的应用》为题,从冷冻电镜与生物大分子的三维结构、冷冻电镜三维重构技术-单颗粒重构、冷冻电镜三维重构技术-电子断层扫描三个部分展开报告。 

邓霞博士以《电镜在生物结构研究中的应用》为题为师生们作报告。报告主要从电镜在动物微结构中的应用、电镜在植物微结构中的应用、电镜在微生物微结构中的应用三方面为我们介绍了电镜在生物结构研究中的应用。

姚会萍助理以《电镜生物制样技术》为题,详细地介绍了电镜生物制样技术并结合实例展示了电镜生物制样技术的特点和意义。

此次讲座帮助师生探索学术前沿,提升学术能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分享,有助于学习科研技能,激发学术活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