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术动态

学院成功举办“卓越公卫·萃英健康大讲堂”第二十六期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体大小T|T

为激发师生创新意识,营造浓厚科研气氛,2022年5月12日,学院特邀请到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阚海东副院长、香港中文大学体育运动科学系梁霄博士为师生作学术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由罗斌副院长主持,学院近百名师生聆听此次讲座。

阚院长以《从疾病负担角度看环境健康与公共卫生》为题为师生们作此次讲座。环境污染是我国一项重大健康挑战,阚院长从“不同环境因素的疾病负担”、“CBD健康危险因素分类”以及“1990-2019年危险因素的变化”等方面做了详细报告,提出过高或过低的温度对我国人群健康有重要影响,并在最后举例说明社会因素也是一个不可忽略的重要危险因素。

梁霄博士以《The associations between physical activity and executive functions in children with Attention-Deficit/Hyperactivity Disorder》为题,讲述身体活动(PA)参与对多动症儿童执行功能(EFs),并以Lubans的模型为理论框架,研究了PA对多动症儿童 EFs 产生影响的具体机制。

讲座结束,学院师生与阚院长、梁博士进行了沟通交流,罗院长代表学院对阚院长、梁博士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希望疫情过后,能够有机会与进行面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