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现有教师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硕士研究生导师7人。是集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社会服务、产品研开发为一体的基层教学科研组织。现任学系主任为张格祥副教授。

承担本科生《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营养学》、《卫生微生物学》、《食物营养与健康》、《社会医学》和研究生《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研究进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其中《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在2009年被评为“甘肃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

长期以来,学系围绕中国西部地域人群营养、食品安全与健康问题,在贫(贫困)、边(交通边远)、少(少数民族)、妇幼人群营养干预、特色食物资源开发、营养与慢性病防治、食品安全与监督管理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研究。近年来逐步在甘肃特色食源性植物的营养代谢组学和营养成分的筛选与活性评价、食品安全与风险评估预警、食品微生物学等领域拓展了新的研究方向。同时注重营养科普,依托年度全民营养周开展了系列活动。

学系附设兰州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是甘肃省营养学会挂靠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