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公卫动态

我院预防医学、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专业双双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2-28   字体大小T|T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预防医学、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专业榜上有名,均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实现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全覆盖。

近年来,我院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具备扎实预防医学理论基础与公共卫生技能、良好科研创新能力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岗位胜任力,具有社会责任感、全球视野、本土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公共卫生人才。扎实推进公共卫生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实习训练,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坚持教研融合,突出地方特色,增强专业内涵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将以“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相关要求,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实施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省级一流专业点。2020年教育部最终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