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公卫动态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赴云南进行本科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21-11-01   字体大小T|T

公共卫生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金秋十月,由学院党委书记胡万军、院长王俊玲教授带队,副院长胡晓斌教授、青年教授张莹、副教授王敏珍等多名专家学者前往云南省临沧一中、昆明一中、安宁中学、大理一中、昆明八中、腾冲一中、建水实验中学、红河州第一中学、云师大附属镇雄中学、云天化中学开展精准招生宣传及科普讲座活动。

10月18日上午9时,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镇雄中学升旗仪式上,胡万军书记向云南师范大学附属镇雄中学的700余名教师和8000余名初中和高中生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全体学生发表了励志讲话并发出了兰州大学的热情召唤,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中学教育和大学教育的衔接,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2021年10月12日、13日下午,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王俊玲教授受邀为昆明一中、昆明八中、云南安宁中学学生带来《环境与健康》主题讲座。王俊玲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开篇,为同学们介绍了当今世界环境污染的现状和未来面临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引导同学们对环境与健康关系的认识,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健康意识。在王教授的引导和启发下,同学们表现出对环境与健康知识的极大兴趣,同时对环境带来的健康损害问题开启集体思考,深刻地体会到了环境保护的意义,愿意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年10月13日兰州大学公卫学院王敏珍副教授在云南腾冲一中、临沧一中进行《公共卫生》精准招宣科普讲座活动。

10月14日青年教授张莹到访建水实验中学、红河州第一中学和大理一中进行《中国青少年营养与健康》科普讲座,并开展校际友好交流合作。

10月19日胡晓斌教授在云师大附属镇雄中学、云天化中学,分别对1500名和600名高三学生做了《健康与人生》的讲座并介绍了兰州大学招生情况。

本次招生宣传及科普讲座系列活动在云南各地中学引起了强烈反响,学生们边聆听边思考,积极与老师互动;老师们精彩的讲解激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与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聆听讲座过程中深受启发与感动,深刻地体会到了公共卫生对人类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真正理解了疫情形势下公卫人的责任与担当。通过科普讲座的方式不仅能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知识,而且激发了学生们对兰州大学各个学科领域的浓厚兴趣,加深了对兰州大学的印象和期待。

招宣组老师们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出发点,通过讲座、开展座谈会等方式对云南学子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招生政策,并以兰州大学校训“自强不息,独树一帜”鼓励在校中学学生,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青春,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