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公卫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守正出新”教师成长苑第七期讲座——教师发展与教学建设专题 

发布时间:2022-07-07   字体大小T|T

7月6日下午应公共卫生学院邀请,兰州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韩伟和教务处教学建设办公室一级主管王淑萍为学院教师作了教师发展与教学建设专题讲座。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胡万军、院长王俊玲及全院教师代表参加,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胡晓斌主持。

王淑萍老师的讲座题目为《兰州大学一流本科建设的若干举措》,从本科教育定位与培养目标、一流本科建设体系角度入手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本科教学建设的核心框架;结合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课程获批情况及人才培养、课堂教学、毕业生深造率、四六级通过率等相关数据深刻剖析了本科教学发展的现状;阐述了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名师培育、一流课程建设等本科教学建设的核心举措,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教学成果培育的思考。

韩伟主任的讲座围绕教师发展主题展开,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工作思路切入,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的灵活丰富的培训内容、精彩纷呈的教学比赛、以及教发中心耳目一新的活动空间,让大家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有了更形象、更深入的了解。韩主任在教师教学发展的思考部分深刻剖析了目前课堂存在的问题,为学院和教师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通过两位老师精彩、系统的讲解,加深了我们对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认同感,提高了我们的本科教学建设自信,深刻体会到了教学全生命周期的重要性,相信通过两位老师的到访,将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教务主管部门的沟通交流,为学院加强教师教学发展、提升本科教学建设能力起到强有力的指导与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