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党建工会>“双创”工作>全国样板支部

兰州大学卫生毒理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2021年10月样板支部建设纪实

发布时间:2021-10-28   字体大小T|T

  一、支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10月15日,支部书记孙应彪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系到举什么旗帜走什么路,具体到支部教师党员,需要每一个人深刻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支部教师党员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日常言行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用人格魅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观。

  二、支部党员讲述意识形态专题党课

  10月15日,支部党员王俊玲同志讲述“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她分别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布局、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观的具体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观的思想特点、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着力点和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意识形态工作思想六个方面逐项进行了讲述。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布局,具体内涵以及思想特点的内容学习,指导支部党员做好新形式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支部书记孙应彪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史资料,支部党员对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组织以及党领导的政权、军事、统战、群团组织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四、支部党员积极号召支援兰州抗击新冠疫情

  近期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0月20日起兰州市四区启动了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支部选派6名研究生志愿者前往七里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城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助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信息统计工作,开展兰州市全员核酸检测与秩序维护工作。复杂的工作、寒冷的夜也不会阻挡兰大公卫学子抗疫的决心。支部选派的志愿者们担起抗疫使命,在核酸检测点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志愿岗位上,支部派出的公共卫生学院学子们坚持卫戍健康、积极抗疫的使命,他们的身影穿梭在核酸检测的各个点,坚守岗位,默默发挥公卫人的热和光,诠释公卫人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