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党建工会>“双创”工作>全国样板支部

 兰州大学卫生毒理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2021年9月样板支部建设纪实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大小T|T

  一、支部开展对“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内容的学习

  9月18日支部书记孙应彪同志带领大家通过网络集中学习的形式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要内容,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推进全国各高校以及我院毒理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切实落实到高校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此外,要全面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着力健全我院毒理学研究所党建工作体系,压实支部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党支部建设与我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健全高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提供支部力量,深入做好党支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落实我校我院防疫条件和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书记孙应彪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通过对本章节内容的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同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支部党员应对新冠疫情积极推进兰州大学流感防控和宫颈癌防控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支部党员撰写材料,并制作宣传视频两套(流感防控视频、宫颈癌防控视频),于2021年9月18日—19日了开展“预防疾病,拥抱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本次健康宣讲活动的主要内容为流感预防及HPV疫苗接种宣讲,分别在兰州大学本部校区、医学校区、本部家属院、医学校区家属院、二分部进行。

  即将进入冬春,由于流感与新冠肺炎症状相似、较难辨别,儿童和老年人免疫力较差,未接种过流感疫苗的高危人群也容易感染,今年秋冬季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出现叠加流行的风险依然存在,会增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难度。宫颈癌是女性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近年来世界范围内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呈明显下降趋势,这与加强健康教育,HPV疫苗接种和宫颈癌筛查密切相关。

  支部此次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助于我校师生认识到培养科学良好饮食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增强师生防范疾病的意识和能力,也对学校、学院的卫生保健工作起到了防患于未然的作用。同时,通过此次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增强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弘扬了党员的服务奉献精神,为建设健康、文明、和谐校园贡献党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