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党建工会>“双创”工作>全国样板支部

兰州大学卫生毒理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2021年12月样板支部建设纪实

发布时间:2021-12-23   字体大小T|T

  一、支部安排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支部安排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听取报告、自主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广大党员深刻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能够继续成功”。《决议》产生的时代背景和鲜明特征,通过四个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和十条历史经验等方面,深入学习了《决议》的主要内容和全会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二、支部全体党员赴兰州大学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参加兰州大学实验室论坛第四期活动并开展“关注实验室安全,守护生命健康”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23日,支部党员赴兰州大学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参加兰州大学实验室论坛第四期活动并开展“关注实验室安全,守护生命健康”宣传活动。此次宣传基于支部于2021年度样板党支部建设中申请成功的兰州大学组织部重点资助项目“生物实验室常见有毒物质防护策略”宣传特色主题党日创新活动方案进行。支部前期依托于卫生毒理学研究所卫生毒理学研究所承担《毒理学基础》教学工作,研究所已形成化学物毒性防治研究、外源化学物毒性研究、环境污染物对人群健康影响的研究等稳定的研究方向,动员全体党员集思广益,进行了《120种实验室常见有毒物质防护策略》和《生活中的毒物》系列宣传册。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书籍、讲解实验室安全重要性并做了实验室生物安全知识普及。

 

  三、支部组织第五届中国-东盟地区全球健康与肿瘤防控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18日-12月19日,由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主办,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协办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地区全球健康与肿瘤防控人才培训”兰州班成功举办,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42名研究生参加培训,支部李成云副书记担任班主任。支部石磊教授和李成云讲师分别以“肺癌的宏观和微观研究”和“西部高发肿瘤防控研究”为题做了培训班交流发言。经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增加了我院研究生对国家卫生人才癌症防治知识和技能、降低癌症疾病负担现况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学生推进全球健康理念。培训班结束后,全体学员均通过考核并获得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