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党建工会>“双创”工作>全国样板支部

兰州大学卫生毒理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 2022年1月样板支部建设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31   字体大小T|T

  一、支部安排本月党史教育学习

  2022年1月5日,支部安排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党史教育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就要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党和人民事业能不能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取决于我们能否准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判断准确,党和人民事业就顺利发展,否则党和人民事业就会遭受挫折。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证明,在重大历史关头,党总是能够从战略上认识、分析、判断面临的重大历史课题,制定正确的政治战略策略,这是党战胜无数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有力保证。

  二、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

  2022年1月5日,支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党是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作决策、定政策的最高标准。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在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历史关头,党都是从人民利益出发,对人民有利的就坚持去做,对人民不利的就坚决反对。我们党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不断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促进共同富裕、实现公平正义上推出一系列开创性举措,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到不惜一切代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到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从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宗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人民享有更多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100年来,不论国内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不管顺境还是逆境,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来没有改变过、动摇过、迟疑过。

  三、支部进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2年1月5日,支部开展了师德师风思想政治考核工作;党员年度述职工作;并召开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伊始,孙应彪同志汇报了本次会议的会前学习情况、谈心谈话情况、查摆问题情况等前期准备工作,本次会议严格按照要求和组织生活会程序进行。会上,孙应彪同志代表支部做对照检查,围绕支部本年度的工作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向支部党员进行汇报,并针对支部工作的检视剖析进行了评议。之后,支部全体党员依次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党史教育、支部建设、教学科研工作等汇报了学习体会,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结合个人履职情况做了对照检查,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方向。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