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党建工会>“双创”工作>校级样板支部

本科生党支部2020年12月建设纪实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大小T|T

本科生党支部2020年12月建设纪实

一、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向广大师生普及艾滋病知识,增强防艾意识,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2月1日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东区开展了“用爱防艾,用爱关艾”主题党日活动。

艾滋病的蔓延,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威胁着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艾滋病的不可治愈性与快速蔓延形势引起了社会各界及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考虑到受众均为受过教育的大学师生,对艾滋病相关知识有一定了解,此次活动内容旨在向同学们传播较为深层次的防艾知识,帮助校园、社会更好地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树立防艾意识,关爱艾滋病患者群体。

活动前期支部成员在公众号、微信、QQ等网络平台进行宣传、普及艾滋病知识;活动当天支部成员通过发放防艾宣传单,呼吁同学在防艾海报上签字,并以有趣、新颖的游戏项目(气球破译、掌上明珠、答题挑战等)吸引师生参与防艾活动,从而达到知识互动的效果,以此来开展艾滋病预防宣传。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使得大学生对于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作用机制,危险性等基本知识有一个更为深入的了解,并就此树立预防意识,预防自身发生艾滋病的可能性,从而推动校园社会的人群健康。另一方面让更多的人增进对艾滋病的理解与关注,让更多的人关爱艾滋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