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公卫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研究生思政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28   字体大小T|T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11月26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研究生思政工作专题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胡万军、院长王俊玲、副书记王芬宇、副院长罗斌、刘文铎及全体研究生干部、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文铎主持。

    会上,刘文铎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工作调整情况、研究生工作的主要内容和规划。并就如何加强研究生服务管理工作,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在座学生进行深入交流。

    学生干部积极发言,就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科研训练、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就业等提出意见建议。

    学院领导对每位同学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答复。王芬宇认为,学院将依托疾控等单位的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专业技能训练;与兄弟单位合作,促进学科交叉,培养学生综合能力;邀请行业专家和优秀校友分享工作经历,发挥榜样引领性,提高学生专业认同度。罗斌副院长提到,学院将从多方面进行研究生培养改革,增加MPH专业技能的课程设置,重视课程思政的建设,全方位全过程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王俊玲谈到,研究生规模不断扩大,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非常重要。研究生要积极参加各项学术会议,探索学科之间的通性和联系,学院也将不断改进学术讲座的方式和内容,多方面提升学生科研的能力和水平。

    胡万军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将“五育并举”要求落实在研究生培养全过程,齐心协力做好学生服务工作,统一思想,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班团支部的作用,打造研究生的文化灵魂,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https://news.lzu.edu.cn/c/202112/856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