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公卫动态

El-Sayed Salama青年研究员团队在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TOP期刊Chemosphere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2-04-26   字体大小T|T

近日,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El-Sayed Salama青年研究员团队在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TOP期刊Chemosphere(IF=7.086, SCI, Q1 WOS)上发表了题为”Extensive investigation and beyond the removal of micro-polyvinyl chloride by microalgae to promote environmental health”的科研成果。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Habasi Patrick Manzi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El-Sayed Salama教授为该论文的通讯作者。

                                          Habasi Patrick Manzi                                  张敏                               El-Sayed Salama

随着全球塑料年产量超过4.2亿吨,水环境中的塑料垃圾(PW)已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全球性问题。聚氯乙烯塑料(PVC)在水环境中比其他的塑料更坚硬,可分解成的颗粒最小。微藻由于其生命周期短、多样性、环保和生物质的生产能力,为废水处理提供了大量的机会。因此,评价微藻去除MPs的能力是一项很有意义的研究。以往MPs对微藻影响的相关研究主要集中在对微藻的生长和酶活性的监测上,没有考虑阳离子等营养物的去除以及微藻和微聚氯乙烯(mPVC)生物量的应用。本研究旨在更好地了解不同剂量mPVC对水生环境中微藻的影响。

El-Sayed Salama青年研究员是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引进的高端外国人才,绿色环境与能源实验室(GEEL)负责人,2021年被聘为甘肃省生态产业特聘科技专家,共发表高水平科研成果80篇,包括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Trends in Plant Science》(IF=20.034)、《Trends in Microbiology》(IF=17.079)、《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IF=14.982)、《Water Research》(IF=11.236)等高质量期刊发表的论文。根据2021年The Worldwide Expertscape,Salama青年研究员被评选为可再生能源、生物燃料、微藻、浮游植物领域的Top 0.1%专家。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4565352201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