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公卫动态

我院举办2023年度本科生临床实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7-09   字体大小T|T

临床实习是公共卫生预防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规范本科生实习教学管理,确保实习工作顺利开展,我院于7月8日在勤博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度本科生临床实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胡晓斌教授、辅导员张乐老师及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乐主持。

胡晓斌从本次临床实习的教学计划、基本要求及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强调了临床实习对学生自身就业、考研、公共卫生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等环节的重要影响,他希望同学们严格按照实习大纲要求,珍惜实习机会,服从实习单位科室轮转管理,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张乐重点强调了实习纪律、自我防护和安全等方面具体要求,勉励同学们在实习中全面检查、巩固和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增强实操能力,以实际行动展现兰大公卫学子的精神风貌。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使2023届实习生充分了解了实习的相关安排和要求,引导大家积极做好角色转变,为顺利适应实习生活、积累临床实践经验奠定了基础。相信同学们会在实践中夯实专业知识,充分体会病人的痛苦和医生的辛苦,为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