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人才培养>本科生>暑期学校

2023年暑期学校“国际课程周”《高致病性病毒与人类健康》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23-07-11   字体大小T|T

为拓宽知识视野,培养思辨能力,公共卫生学院特邀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Gary Wong研究员赴兰讲授《高致病性病毒与人类健康》。该课程于7月10日在兰州大学医学校区杏林楼A108教室正式开课,来自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近4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课程学习。

首先,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胡晓斌教授代表学院对Gary Wong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专家和课程进行了逐一介绍,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观点并积极讨论。

接着Gary Wong研究员以“高致病性病毒与人类健康”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精彩的授课。第一堂课围绕高致病性病毒进行了总体介绍,包括病原体的分类、课程的重点关注方向、生物危害、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分级与运行、生物样品的处理等。

国际课程周是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对公共卫生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通过Gary Wong研究员为期五天的授课以及与同学们的深入交流和讨论,将会扩展来自不同专业和领域的学生对公共卫生和高致病性病毒病的理解,加深对全球公共卫生挑战的认知,也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