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公卫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地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体大小T|T

为切实做好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落实落细,3月25日-26日,医学教育教学处副处长张瀞之及校内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来到公卫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全面检查和指导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

3月25日下午,专家组对学院培养方案、开课课程试卷、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保障制度文件等材料进行了现场查阅。

3月26日上午,专家组到学院开展座谈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学工组成员、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专家组对学院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指出学院在宣传和落实审核评估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还需要进一步探讨如何落实质量文化和质保理念,切实提高教师教学积极性、推动教学革命,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胡晓斌副院长向专家组详细阐述了公共卫生学院前期迎评工作开展情况、教育教学改革、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及卓越教学相关成效和做法。党委副书记马恩和简要介绍了学院在三全育人、学生创新创业、暑期社会实践、考研辅导等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院长王俊玲表示,学院一贯严格坚守“立德树人,以本为本”理念,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下一步学院将结合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审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改措施的落实。张瀞之副处长在讲话中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整体进度进行了说明,并阐述了本轮审核评估的重点。她对公卫学院前期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强调学院应重点突出教学特色,凝练典型案例,完善自评报告。

随后,专家组与教师代表围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内容开展了访谈交流。

3月26日下午,专家组与学院两个专业的本科生代表就三全育人、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了解了学生的心声,为学院下步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