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党建工会>“双创”工作>“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工作室

流统所和劳环所党支部2020年10月建设纪实

发布时间:2021-03-25   字体大小T|T

     一、2020年10月15日,流统所和劳环所教工党支部在勤博楼4010会议室主持召开了“R软件的应用”主题党课。党支部书记罗斌书记主持会议,大会应到15人,请假1人,实到14人。

  ·石彦军老师讲党课:R软件的应用、

R软件包的应用、图形的创作:用于健康大数据的处理

  ·结合党课工作讨论专业学科

    二、2020年10月15日,流统所和劳环所教工党支部在勤博楼4008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传达党委会议内容”主题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罗斌同志主持会议,大会应到15人,请假1人,实到14人。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各位老师需要特别注意意识形态的问题

  ·厉行节约

  ·公共卫生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问题

    三、2020年10月23日,流统所和劳环所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同上一堂战疫课’思政课甘肃专场云端课有感”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罗斌同志主持活动,大会应到15人,实到15人。

    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本次新冠疫情给我国人民健康、社会安全和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面对如此影响巨大的突发状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精准指挥,不惜切代价,能收尽收,能治尽治,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观克难,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再次展示了强大的中国力量、中国效率、中国精神。为了和疫情赛跑,7天建起一座医院;为了能最快速度救人和控制疫情,全国278支国家医疗队共32395人驰援湖北;无数的抗疫逆行者,在英雄的城市,在祖国大江南北抗疫一线,无不在抗疫的战争中书写不屈不挠的中国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它凝聚了每一个中华儿女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更是新时代爱国主义的一种全新展现。

    观看后,支部党员教师无不感到作为一名党员而自豪。裴泓波老师说“这个疫情让我们再次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党才有国,有国才有家,正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我们今天奔进小康的新中国。不仅如此,这次抗疫更体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强大的凝聚力。经历过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优秀文化依然璀璨,抗疫战中“精忠报国”的“爱国精神”是爱国主义的集中体现,更是一次升华。任晓卫老师说到“通过本次学习,让我们感受到:越是在艰难困苦和紧要关头,越能体会到中华儿女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

    胡晓斌老师谈到“在后疫情时代,我们更应该发扬抗疫精神,守好育人初心,为党培养时代新人,奉献复兴事业!”。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后疫情时代,我们更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争做党员先锋模范,讲好抗疫课,培养民族脊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