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党建工会>“双创”工作>校级样板支部

本科生党支部2020年8月建设纪实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大小T|T

本科生党支部2020年8月建设纪实

一、2020年8月14日,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勤博楼4010召开本科生党支部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一)兰州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央视音乐学院和西南大学为我们讲述了高校党组织战“疫”故事。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刘晓菊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他们前往武汉支援一线时的感受。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他们主动请缨,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前往一线积极治疗患者,为患者提供最美服务。

北京交通大学为我们分享了教务处全体教职工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守好高校人才培养主阵地,他们根据疫情形势,积极制定教学方案、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云端上好每一堂课。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语学院老师们虽然不能冲锋一线,但是他们通过自身的专业知识:翻译新冠肺炎预防手册,为世界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央视音乐学院用音乐语言讲述了央音人的抗疫故事。在疫情期间,央音人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毅然走上没有观众的舞台,倾情讴歌中华民族抗击磨难的无畏与坚韧,让旋律绽放音乐之光,穿透疫情的阴霾,传递力量和温暖。

西南大学在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号召全体教职工做好复课复学工作,为返校学生提供最安全最温暖的的服务,为学生返校做了最为充分的准备,让每一位学生都无后顾之忧。

(二)观看战“疫”视频后,我们支部党员进行了个人感受分享。

兰州大学2016级预防医学二班 吕康同学说: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有一批战士,叫白衣天使;有一种精神,叫逆流而上;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有一群人,他们正冲在前方,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眠不休,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最前沿。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是新时代的最美先锋人物,他们是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

 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有因为人们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明白他们是为了谁。他们也许并不富裕,甚至有些贫穷;他们也许并不高大,甚至有些瘦弱;他们也许并不光鲜,甚至有点卑微,他们的形象在我心中是那样模糊,但他们的精神在我心中却是那样鲜明;不计生死,不求回报,默默坚守的他们,守护着健康,保卫着生命。普通的我们无法到达正面战场与病毒作战,只能做好后勤工作,不出门,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这是为了不给他们添麻烦。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最美逆行者!致敬抗击疫情的每一个人!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公管班 杨敏艳同学说: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观看此次“战疫”示范微党课让我们又回顾了那些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灾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那些最美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专业的技术与病毒抢时间,用强大的责任心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虽然作为普通大学生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在此次大战中能够坚定信心、明确理想,今后的岁月定将不负韶华。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公管班 刘雅菲同学说:面对疫情防控,我们党员要有“粉身碎骨浑不怕”的魄力、无惧“零落成泥碾作尘”的勇气,在关键时刻逆流而上、向险而行,深入防“疫”一线“主战场”,做一朵“战斗梅”,以无畏之姿、勇挑重担,以无惧之态、战斗在第一线;坚决做到守土担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