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党建工会>“双创”工作>校级样板支部

本科生党支部2020年10月建设纪实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大小T|T

本科生党支部2020年10月建设纪实

一、2020108日,组织支部开展观看《决战兰州》主题党日活动。

   一)《决战兰州》以中国历史上的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为背景,聚焦于历史长河中的典型事例、典型人物、典型故事,以“呈现中国光辉革命历史的瑰丽多姿和探寻中国军人的精神底色”为主线,力求将气势恢宏的史诗性格局与饱含血肉争真情的细节和故事浑然一体,铺陈为一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的史诗性视觉画卷。

   二)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勤博楼4008 集体观看了影片《决战兰州》,观看结束后,支部同志感触颇深,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递交给了党支部。

   英雄烈士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在《决战兰州》中,这些英雄重回阵地,而这片土地记录者他们不朽的功勋。他们是广大党员共同的榜样,他们为新中国诞生奉献了青春甚至生命。

 

二、20201017,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提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十九大报告的重要主题,同时也是贯穿十九大八报告的一条重要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精神,重中之重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灵魂。

   历史和实践昭示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的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时代有两个重要的实践基础:一个是“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另一个是我国社会发展主要矛盾的变化。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根据我国社会发展主要矛盾的变化,作出了我国主要矛盾的判断。而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在改革开放后对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又作了新的表述,而十九大报告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表述为:人民日益增大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就是说我国还没有发展到很成熟、很完善的状态。因此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同时又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