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公卫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守正出新”教师成长苑第九期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4   字体大小T|T

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强化专业实践能力培养,12月7日下午学院邀请赴南京医科大学参加“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与师资培训会”的胡晓斌教授、王敏珍副教授、李成云副教授、王晓霞副教授、李成云副教授分别分享了他们在本次培训中的学习心得和教学经验。

胡晓斌教授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于11月24日举办的培训班总体概况,并从教学改革方面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他以胡建华教授做的“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的高阶层次——教学学术研究”报告为切入点,引导老师们展开对教学学术的深入思考;马莉副教授以“夯实实践技能,提升实践技能”为主线,通过深度剖析公共卫生实践技能培养体系痛点,带领大家从课程建设、与数字化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多场景教学、评价体系等方面思考如何提高学院公共卫生实践技能教学水平;王晓霞副教授跟大家分享了如何以问题为中心,以学习者为中心,以合作学习为中心开展公共卫生PBL,通过分析PBL教育理念、如何组织与实施,进而阐述了PBL与预防医学人才培养之间的关系;王敏珍副教授从“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角度逐一阐明了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的意义、国际公认的MPH核心胜任力和公共卫生培养目标及建设方向,通过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四个典型案例提出交叉学科建设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科研平台建设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加强实践能力培养是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核心等重要论断。李成云副教授从培训基本情况、主旨报告学习、参观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实践技能训练中心、课程思政与公共卫生实践技能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后,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五位老师的培训心得分享受益匪浅,今后将深入思考数字化建设、实践技能教学方法等方面内容,为提升教学水平,建设高水平的公共卫生学院做出应有的贡献。本次讲座为学院教学能力培训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未来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